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盾冬|豹冬/性转}百万情人 七 (大盾黑化,巴基性转)

 

史蒂夫拿钥匙开门进屋的时候巴基正在客厅面对门口工作。史蒂夫没料到巴基这么晚还没休息,巴基没做史蒂夫今晚会回来的准备,一时之间四目相对两人都有些不知所措,再加上之前并不和谐的插曲所以气氛很是尴尬。

 

“咳咳,这么晚了还没睡呀。”史蒂夫干咳两声故作平常地和女孩子打招呼,“啊?嗯嗯,公司有些事情白天没处理完,回来接着做做看。”巴基也竭力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哦,工作再重要也要注意休息,别太累了。“好的,我会的,你也是。”

 

······嘴边的话很快就说完了,氛围还是没有轻松起来。咕噜~~~,史蒂夫的腹部传来打雷般的声响,显然男人的胃部既不满意主人对待情人的幼稚也不满意主人对待自己的忽视。可怜的黑道扛把子霸道总裁罗杰斯顿时脸红成了猴子臀部,两只手狠狠地按压在腹部想把悲惨的哀鸣扼杀,结果当然是适得其反,有骨气的肠胃叫嚷得更欢了。

 

“额,那个,我肚子饿了,你想一起吃一些吗”善解人意的女孩阖上笔记本状若无意地问道,被问到的男子也装作一副随意的样子点了点头,希望连鬓络腮大胡子可以遮住自己的羞赧。

 

夜宵很快就做好了,两个三明治被装进两个盘子摆在两人面前。史蒂夫面前的是多层豪华加料三明治,培根、芝士、西红柿被塞得满满当当,而女孩盘子里的三明治扁得吓人,除了两片面包几乎看不出任何隆起。

 

“其实我根本不饿,你用不着勉强自己给我做饭。”明明感受到女孩的温柔,可是看见女孩对她和自己的双重待遇史蒂夫就会莫名的生气,自己明明什么都有了,无论情人想要什么都可以满足她,可为什么女孩和自己在一起还是会受委屈。不安分的胃对史蒂夫的态度表示抗议惊声尖叫,让髯虬大汉神情严肃的一段发言显得有些滑稽。

 

巴基愣了一下并没有抗拒,而是露出一个怀念又带着伤心的笑容“不是了,才不是勉强自己陪你吃东西,这只是我的一个习惯罢了。我爸爸刚刚去世的时候家里的境况很艰难,很多时候我们都吃不饱。后来我妈妈就想出了这个办法,三个表面看起来一样的三明治,有的里面夹着培根,有的夹番茄酱还有的里面什么都没有,幸运的可以吃到芝士,选到生菜的也只能自认倒霉。那些小小的乐趣曾经支撑了我们母子三人很久很久,和你爱的人一起好像肚子饿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可是后来,弟弟也不在了,妈妈躺在床上起不来,再也没有没人陪我玩这个游戏了。”巴基的眼泪掉在自己的手背上形成一个小小的水洼,史蒂夫的心脏就像被烫到一样疼得厉害。

 

“把眼睛闭上。”漂亮的绿眼睛瞪大了望着说话的男人,眼眶里的水光很快就干涸了。“巴基,把眼睛闭上。”史蒂夫的祈使句很坚决,可是语气里却带着恳求的意味。虽然不解但是女孩还是翕合上浓密的睫羽。“好了,睁开眼睛吧!”大约三两分钟后男人这么吩咐道。巴基睁开双眼,史蒂夫的豪华三明治不见了,摆在眼前的是五六个扁平版三明治根本分不清哪个才是自己的那个。

 

“咳咳,那个游戏听起来还蛮有意思的,突然也想试一试,女士优先你先选吧。巴基并没有伸手选三明治,而是望着史蒂夫不说话,带着一脸混作一团的复杂表情。“那什么,你要不选我就先选了。”巴基直视的眼神让史蒂夫的心跳得飞快慌乱得一塌糊涂。一口下去是酥脆生涩的植物口感,“该死!”史蒂夫脑海里警铃大作,吃到最讨厌的紫甘蓝了,想要把嘴里的食物吐出去结果一只柔夷小手立刻堵上他还没张开的唇瓣。“不行不行!挑了哪个就是哪个一定要吃下去的!”

 

一口紫甘蓝堵在喉头,吐不出来咽不下去,史蒂夫正在难受却见小手的主人与自己近在咫尺呼吸可闻,一双美目波光粼粼柔情似水倒影的是满满当当的自己。羞涩的女孩想要抽回双手却被男人一把揽住细腰带到怀中,看着男人越发放大的俊脸想要躲闪却动弹不得,终于一起融化在充满紫甘蓝味道的吻中。

 

 

 

 

接下来的几天巴恩斯都是一副魂不守舍还没睡醒的呆萌模样,一向精明能干的女孩子始终沉浸在那晚的有助于健康的旖旎情思当中无法自拔。

 

为什么呢,明明两人只是债主和债务人的关系,自己只是一个寄人篱下的可悲米虫,自己都这么清晰自己的定位了,可是为什么脑海里会一遍又一遍重复当时的情景呢?明明都跟人家睡了好多好多觉了,可是为什么就对那一次亲吻念念不忘?啊啊啊啊,巴恩斯,你可不要异想天开不自量力了,还是赶紧挣钱还给人家才是正经呀呀呀呀呀。巴基脸上的表情丰富多彩变幻莫测,同事们生怕女孩是在练什么奇怪的中国功夫都躲得远远的不敢打搅他。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巴恩斯小姐的内心挣扎,短信上史蒂夫要求女孩作为女伴陪他出席一个宴会。相处以来史蒂夫从来没有让自己和他生意上的任何事情沾过边,巴基不是看多了玛丽苏小说喜欢幻想的单纯少女,史蒂夫的出身和曾经的过往她也略知一二,尽管不愿承认但养在金屋人不识的确是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所以说,今晚的宴会肯定是正经宴会,与其想一些有的没有的还不如全心全意见见世面享受宴会。

 

毫不夸张地说,当棕发碧眼的年轻女孩身着淡蓝色半镂空加高束腰垂地长裙出现在宴会门口时,全场的目光集中到了一处。作为交际圈的新人,巴基挽着她高大的男伴频频点头微笑,无论来者是谁无论谈何话题,反正她也不认识也听不懂安心当一个长颈花瓶是一个最保险的选项,毕竟,女孩早已下定决心万万不能给史蒂夫丢人。

 

“真不该带你来的。”又送走了一个谈话时眼睛老是斜视的大人物后,史蒂夫不阴不阳地来了一句。巴基原本正兴致勃勃打量富丽堂皇灯光璀璨的会场,眼神顿时黯淡下来,瑟缩着收回了原本挽在男人小臂上的手。察觉到身边人情绪的低落,史蒂夫心中懊悔却只能暗自埋怨,想要拉回话头却被人打断了。

 

“很高兴见到你,罗杰斯先生,感谢你来参加舞会,还带来这么美丽的女伴,我恐怕这位女士的光芒让整个舞会都失去了颜色。”雄伟英壮的黑人男子出现在两人面前微笑寒暄,不知怎地让巴基觉得似曾相识。

 

“您真是太客气了,是我该感谢您邀请我参加这场盛大华美的舞会。”史蒂夫轻举酒杯得体还礼同时不着痕迹地把巴基的身子遮住大半。“哦,不,我亲爱的先生,我从不客气,我邀请你就只是因为你应该被邀请,我不会为我不感兴趣的浪费时间。”男人微微停顿一下眼神飞快地闪过眼前的一对璧人“我相信瓦坎达和贵公司的合作会非常愉快。”史蒂夫的眉心一跳随即点头“当然,这也是我所希望的。”

 

察觉出面前的男人一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女孩,史蒂夫清了清嗓子嗓子“这位是这次宴会的举办者,瓦坎达的国王提哈拉陛下。这位是······”提哈拉抬手打断了史蒂夫“玫瑰是否叫玫瑰都芳香如故。请问我能请这位美丽的女士跳一支舞,自己请教一下芳名吗?”提哈拉不再理会史蒂夫,一手背后一手向前作出邀请的动作。史蒂夫偏过头看向巴基,女孩眨眨眼有些新奇又有些兴奋,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国王的邀请。

 

 

以舒伯特的《野玫瑰》为背景,高贵威武的国王和青春娇美的女孩在舞池中翩翩起舞。“你的眼睛让我想起了普利特维采湖,甚至更胜一筹,这么扣人心弦夺人魂魄的绿我只在你的眼中见过。”国王的赞美深情认真,可是女孩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哦,国王陛下您不要介意,我没有任何恶意。只是,您知道,我一直以为国王、王子什么都只存在在童话里,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国王我有些太激动了,没想到您这么,这么,幽默,一时没预料到所以失态了,您别见怪。”女孩诚挚的歉意让国王陛下忍俊不禁。“对于女人我向来不吝惜溢美之词。你知道,有些是礼貌有些是恭维,这是我第一次发自肺腑地感叹,反倒没有应有的效果。”

 

国王陛下黝黑的脸上多了淡淡红晕,“话说回来,那天你上班迟到了吗,我害你丢了全勤奖吗?”巴基闻言确实一愣,接着不顾舞步的凌乱把一双大眼睁得更大,稍稍翘起脚跟贴近了国王,“哦!原来是你!原来你是个国王,怪不得呢。”巴基的反应完全出乎提哈拉的预料,甚至有些尴尬。

 

“实在对不起,我有些轻度近视,太不好意思了,没有认出您来。那您顺利联系上您的手下了吗?”紧接着又颇为懊恼地自言自语道“怎么又说了傻话,人家当然联系上了手下,不然哪里有这场舞会。”恰好一曲终了,巴基自觉羞臊,没等提哈拉动作,向国王鞠了一个躬转身就跑开了。

 

出了舞池巴基定了定心神,拍了拍砰砰直跳的胸口,很快,女孩的注意力就被一排排精致可口的食物吸引了。就在一坨龙虾肉送入口中准备好好压压惊时,一记重掌拍在女孩的蝴蝶骨,吓得巴基差点被噎死。“巴恩斯!真的是你!我就知道是你!看不出来挺低调呀,原来连神盾安保的霸道总裁都是你的裙下之臣,得亏我蹭了一张邀请函才发现你的真实身份,身为一个白富美居然天天在公司起早贪黑做牛做马,难道你是想体验平民生活还是想积攒经验一鸣惊人!”

 

咕噜,面对部门主任的滔滔不绝脑洞大开巴基勉强眼下喉咙眼里的龙虾,恨不得坐在地上抱着主任的大腿解释。“不,不是的,那个啥,主任,您别多想。其实,其实,我是在工作!”主任明显不信,“是这样的,您知道我家里的情况,所以我也干一些兼职,家政呀,家教呀,遛狗呀,我都干,这不是,这个史蒂、史蒂夫·罗杰斯先生他没有合适的舞伴,我给他一朋友家做家政的时候正好听说的,这不就接了这个活儿嘛。”虽然不太相信,主人想了想还是点点头“也是,不然你平时工作也太拼命了。不过下回要是还有这种兼职你也得想着我点儿,钱给多少都无所谓。”“一定一定。”糊弄过去的巴基满脸堆笑,赶紧跟她的主任换了一个话题,没有注意到身后侧耳倾听的国王陛下。

 

 

终于,舞会接近了尾声,虽然史蒂夫一直被生意上的伙伴缠住没什么机会陪巴基跳舞,但是公司刚刚洗白就一连接了几个大单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等一等公司彻底上了正轨就可以毫无顾虑地和巴基出双入对了。体贴地为巴基穿上大衣,一对年轻人手挽手准备离开却被主人叫住。

 

“上次的事由于我的鲁莽造成了您的损失实在抱歉,巴恩斯小姐,请您务必手下。”精美的手机礼盒被送到巴基眼前,当事人一时有些错愕,本能地拒绝“不,对不起,我不能收。”“这次的拒绝我不接受,巴恩斯小姐,我不能让我的过错造成您的负担,身为男人决不允许女人,尤其是可爱的女人为我承受经济损失。”巴基正不知如何拒绝,史蒂夫冷冷地说“收下吧,陛下的一番好意,看来很明显我不足以弥补你的经济损失。”

 

见巴基收下手机提哈拉心情大好“虽然不该我提,但是罗杰斯先生,向您这样成功的男士,对待兼职员工也不应该太过苛刻,更何况是如此楚楚动人的兼职员工,我保证她一定物超所值,所以兼职薪水可不要太苛刻呀。”史蒂夫点点头,眼神空荡得让巴基害怕,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您说的对,也许我真的太忽视我的“兼职员工”了,才会对她的兼职 需求 不甚了解。不过您不用担心,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彻底的、完全的沟通,我会不惜一切改正我的疏漏之处。”

 

 

 

评论(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