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盾冬}分手之后 abo (大盾有黑化,介意勿入,) 中

那啥,中二狗血得我都受不了了,我的手呀,怎么就控制不了呢。总之,不喜勿入。

日子一天天过去,巴恩斯的生活平静如水毫无改变,似乎曾经的铭心刻骨不过是欧米伽的自我幻想,他和罗杰斯只是职场中最普通的boss与菜鸟之间的关系。直到,决定相忘于江湖的巴基被叫到总裁办公室。

 

说不紧张那肯定是撒谎,只是在欧米伽那份不知所措中隐藏着连当事人都没察觉到的期待。巴基·小职员被似曾相识的声音允许进屋,房间的主人低着头坐在办公桌前忙碌着,即使隔着制作精良的西服巴基仍能看见在那之下隆起形状的蛰伏肌肉。

 

男人忙于自己手中的工作,丝毫没有为他前男友的到来分散半点注意力,好像整个世界只有他面前的文件,一连几分钟办公室里只有分针转动的爬行声音。巴恩斯从一开始的窘迫渐渐放松了些,未来的走向已然清晰,欧米伽已经设立好心理预期自诩足够应对全部情形。

 

走向一,他的前男友跟他共忆青梅竹马时,然后两个分支。分支一,重修旧好破镜重圆;分支二,展望未来普通朋友。

走向二,过去止于过去,上司下属位置清明。

走向三,让自己卷铺盖走人。

 

根据目前的氛围来判断,走向一是绝对不可能了,只希望自己的前男友大度点,不然自己就准备找工作吧,不过凡事不能尽往坏处想,至少自己还能过一段混吃等死坐吃山空颓废但舒服的日子。

 

等巴基·巴恩斯的大脑从飞快旋转中停歇下来才发现罗杰斯先生已经盯着他看很久很久了,他从没想过他的史迪仔有一天会用如此锐利而陌生的眼神扫视自己,他就像一台精确的扫描机,而自己从里到外由肉入骨好像只是毫无生命任由解剖的物体。

 

“请坐,巴恩斯。”,终于,他的上司发话自己可以坐在他的面前,两人可以在高度上平视,但是地位却不平等,决定未来走向的,只有坐在桌子里面的那个人。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罗杰斯挑起一边眉毛,语气略带轻浮“我们之前就认识,对吗?”此时巴基心里有两个巨大的 呵呵,谁没见过你瘦的跟猴似的小鸡仔模样,用得着在我面前装里格楞吗,大不了就是走人嘛,老子根本就没在怕的。

 

巴恩斯的天性中携带着一种混不吝的基因,尽管平日儒雅温柔但真当无可回转之时这个欧米伽是有破釜沉舟的勇气的。完全放松下来的巴基调整了一下坐姿让自己坐到最舒服的角度,“可能是吧,我记性不太好。”巴基的无所谓态度让罗杰斯愣了一下,但很快精英大人就恢复成一幅清冷疏离的模样,只是语气多了些急迫。

 

“你别想抵赖!别以为我失去记忆就会受你愚弄,别以为否认就能抵消你那所作所为对我的伤害!”哈!?事情的走向已经远远超出了巴基的预计,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先为史蒂夫吐露的哪一条信息而震惊。

 

“怎么,被我拆穿了小心思而惊慌失措了?巴恩斯先生,从你对我做出那些事的时候开始你就该想到今天!”史蒂夫咬牙切齿的样子让巴基更加困惑“等,等一下,史蒂,罗杰斯先生您在说什么呀,我对你做了什么?”史蒂夫冷笑一声并没有回答,而是转起身面向俯瞰全城的玻璃墙。

 

“我在外国的车祸恢复的很好,只是有时候我的心里会没来由地涌起一阵难以言喻的情感,我的心理医生告诉我,那是因为我的脑袋忘记了一些事,而我的心却依旧记得。”高大男人的声音里多了些许苦涩让巴基的心也跟着一起难过起来。“偶尔在梦里会有零星半点的微光闪过,只是当我醒来还是两手空空一无头绪,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难过。”史蒂夫转过身看着巴基,又似乎再看一个透明的逝去的影子。

 

“直到我回国,在老旧的相簿里发现了你,巴恩斯。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控制不了自己了,好像一直堵塞膨胀的情感终于找到了宣泄的途径,我大哭大叫,泪流满面又放声大笑,我的父母吓坏了以为我疯了,连我也不懂我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可是,对你来说,那场面一定特别好笑吧。”巴基张嘴想要反驳喉咙里却紧绷的发不出声音,而史蒂夫也没有给他机会而是继续说了下去。

 

“我问我的父母,你是谁,可他们不肯告诉我,不但如此,他们还变得支支吾吾如临大敌。到最后,他们也只肯对我说,你只是过去的一个朋友,让我不要再多想多事,不要让更多的人再收到伤害!巴恩斯,你明白他们的意思吗?有人,曾经受到过伤害。”巴基的身体突然开始颤抖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史蒂夫还是因为自己。

 

“你很得意吧,巴恩斯,你那与生俱来夺目耀眼的美貌一定让你很习惯也很享受别人为你受尽煎熬痛不欲生吧。”哈!?美貌?巴基低头瞅了瞅越来越鼓的小肚腩,伸手挠了挠下巴上还没来得及刮掉的胡茬,一时不明白应该作何反应,史蒂夫是在讽刺自己吗?

 

“此时此刻,你还是一副无辜清纯的可怜模样,仿佛一切都与你无关,也对,巴恩斯,你的美丽足够让你有坦然面对一切罪过的底气。”这下巴基可有点尴尬了,除了史蒂夫的话语还因为自己腰围过细呼吸越发困难的裤子。

 

“我的父母太善良了,为了保护自己身受重伤的儿子不惜维护世上最冷酷无情的欧米伽。凭着照片上我们一式一样的校徽,我知道,我们曾经在同一个高中念书,我问了几个始终关心我联络我的高中同学,于是,真相大白了。”史蒂夫以为他能在巴恩斯的脸上找到做贼心虚的胆怯,可是,并没有,只有困惑和惊讶,以及,他如同神祇般精致的五官。

 

“那些我记不得名字的贝塔、欧米伽依旧把我当做最好的朋友,对我知无不言有求必应,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的遭遇让他们同情,而你的所作所为让他们唾弃!”为什么高中的贝塔、欧米伽会对久未联系的史蒂夫如此热情,巴基心里自然是清楚的,深深的无力感笼罩下来,他突然不想听完罗杰斯的故事只想离开这里卧倒在自己杂乱却温暖的小床中缩成一个球被全世界忘记。

 

“怎么,坐不住了,你这个狡猾狠毒的欧米伽!你勾引我、诱惑我,让情窦初开懵懂单纯的我疯狂地爱上了你,是,我曾经迷恋过你,这没什么好丢人的,你现在坐在这里,即使你的言行如此卑劣,内心如此丑陋,但我也无法否认,你的一举一动都优雅迷人仪态万方”巴基被吓得打了一个嗝,史蒂夫对此视若无睹,他的眼神里燃烧着熊熊火焰。

 

“我当时会被你迷惑很正常,而时间也似乎对你格外疼惜,直到今天,你依旧是人群中的焦点,只要你一出现任何人就再也没办法从你身上移开目光”。好累哦,巴基好想掏出手机打游戏哦。“当然,你不是纯洁高尚的天使,事实上你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自己的资本并加以利用。我到任的早会你故意迟到只为彰显出你的姿容绝色,身上的衣服也设计好的是邋遢又廉价,聪明如你,太懂得浓妆艳抹只会玷污你的天生丽质,只有那些破烂能完全凸显你的毫不做作清新明媚。你成功了,你当然成功了,所有阿尔法甚至贝塔欧米伽都在偷偷向你投去爱慕的目光,而我,也是咬紧牙关才克制住自己不去看你”。

 

巴基的脑袋都要爆炸了,明明当时让那帮人恨不得生吞活剥的是你,只有部门主管和管保洁的冲我翻白眼好吧。“所以,总裁大人,你到底想怎样,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收拾铺盖卷准备滚蛋了。”下一秒手腕就被史蒂夫攥住怎么也掰不开。

 

“想跑?没那么容易!你朝三暮四四处留情,天知道你当时给我带了多少顶绿帽子,甚至最后因为和情敌打架才不得不离家去国独到异乡,你现在又想到哪里去继续用你的美貌祸害和我一样傻的阿尔法?我的耻辱、我的痛苦难道就这么算了?你以为我会这么简单地放过你?做梦!”史蒂夫离得很近,他迫人的气息吃人的眼神并没有让巴基害怕,却生出密密麻麻的心疼。

 

“那你想怎样?”史蒂夫的神态放松了些,手上也没有再施加力气“我的心理医生说,只有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现在很简单,我要你再和我交往,然后,由我来甩掉你!”

 

评论(44)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