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盾冬/皮冬}借种 (有雷,,黑盾 慎入)下下 (下上被误删了)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为什么我啊这么多,因为误删了字3700多,不重写了,我把那3700字的大概剧情讲讲,你们就凑合看看。继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上概要:大盾蒙面强吧唧,说是老皮出主意,企求吧唧跟自己,谁知吧唧不同意。你要来问为什么,自然这是有原地。思郎寄信镇上跑,留下烛火被吹倒,一不小心烧着了,人财两空都没好。恨自己来怨情郎,隐秘恋情不肯讲,若非当初成一双,父母不能性命亡。嫁给恩人被蹂躏,原是自己得报应,亲子此生无相迎,安能美满享太平。大盾听此长叹息,磕头流泪别爱妻,情根深种恨别离,内心汹涌起杀机。 

大概就是这样,你看懂了吗?没看懂也没关系,反正3700字已经没有了。就这样吧。

 

后来的几个月平静如水,皮老头得了金银日日早出晚归喝酒耍钱,罗大盾一去不回再也不曾出现在詹吧唧面前,每一天每一天詹吧唧自己屋里屋外的忙活自己吃饭睡觉如同一具行尸走肉。这天雪花从早上就开始飘下,飘飘洒洒了大半天,日头虽没完全下去可已经又阴又冷,家家户户都早早地猫在屋里头。詹吧唧房前屋后忙活了一阵,正准备把门栓上一股凉风夹着几点碎琼乱雪就冲了进来。詹吧唧定眼一看来着满身寒气须发皆白不是罗大盾却是谁。詹吧唧还没开口就被罗大盾抢了话头“吧唧,你先别生气,我有正经事来找你。”詹吧唧咬了咬嘴唇转身想给罗大盾倒杯热水却被一只冰凉用力的大手拉住了,詹吧唧皱了皱眉手腕子想被冰烙铁给冻到了似的。“吧唧,你瞅一眼,这东西是不是你家的?”詹吧唧目光顺着罗大盾另只手看去,一下子就愣在那里,一把抓住罗大盾的脖领子颤声说道“这,这是我妈的翠镯子,说好了要等我出门子时给我做嫁妆,应该已经在那场大火里一起没了,你怎么找到的?”罗大盾面色凝重拉着詹吧唧就往外走“具体的路上说,你先跟我走。”詹吧唧被罗大盾裹在怀里抱到马上两人顶着大雪一路奔驰赶回帅府。

    “我的手下在大街上抓了个偷儿,我偶然在那贼的赃物里发现了这个镯子觉得极为眼熟,仔细一想应该是从前詹夫人的心爱之物,仔细一审才发现另有内情,兹事体大我不敢耽搁才赶忙去寻你”。罗大盾长话短说把詹吧唧往关人处带路,此时詹吧唧浑身发软几乎完全倚靠在罗大盾身上,直到进了屋詹吧唧强迫自己冷静,结果一眼就看见蹲在墙角处的张小郎。

这张小郎是谁呢,简单地说-无赖,跟那皮老头倒真是臭味相投一丘之貉。当初皮二十没完全破落家里还有些存货的时候这张小郎跟在老皮头身后,大爷长老哥短没少跟着皮二十偷鸡摸狗坑蒙拐骗,后来皮二十完全破落了张小郎见再捞不到好处两人才断了来往。此时张小郎堆在地上瑟瑟发抖,脸上虽是鼻青脸肿但并没什么大碍。詹吧唧定了定神走到张小郎面前蹲下“小郎,你看看我,你还认得我不?”张小郎这才回神,瞅了瞅站在詹吧唧身后阴晴不定的罗大盾,吞了吞唾沫,壮着胆子回答“认得,当然认得您,皮大嫂子。”发觉张小郎抖得厉害,詹吧唧耐着性子柔声安慰“小郎你别怕,嫂子就问你些事情,你老老实实地回答,嫂子保证不难为你。”“真的?”张小郎虽是问吧唧可眼神却望着罗大盾。罗大盾不等吧唧回答当下瓮声瓮气呛到“少废话,想留着你这条狗命就给我照实说。”“我说我说,我什么都说”张小郎点头如鸡奔碎米。

詹吧唧把那翡翠玉镯放到张小郎面前“小郎,你告诉我,这镯子你是从哪弄来的,怎么弄来的?”张小郎本就苍白的面孔一下子变得铁青,突然整个身体向前弓,他双手被反绑因此不得施展,只是徒劳地做着磕头的姿势,因为太过用力激得地上的灰尘都飞散起来。詹吧唧心急如焚,好不容易拦住张小郎见他满脸尘土鼻涕眼泪糊成一团。“嫂子,嫂子,我们不是人,我们对不起你,对不起詹家呀,呜呜呜”“什么对不起,你给我说清楚!”詹吧唧目眦尽裂,死死抠住张小郎的脖梗让他直视自己。“我们不是人呀,其实,其实詹家那场火是我和皮大哥放的,詹家老两口是,是,是我们给害死的,呜呜呜。”詹吧唧顿感头寻目眩,一屁股坐在地上,罗大盾想要扶他却被一把推开,除了张小郎詹吧唧眼里什么都看不见了。“你给我说清楚!说!不然我现在就弄死你!”詹吧唧眼珠子都已经挂上血丝,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在颤抖,“是这么回事”张小郎吸了下鼻涕,颤悠悠地开始回忆。

 

“那阵子我和皮大哥的手气都不好,再还不上钱要债就该弄死我们了,没办法,我俩就起了旁的心思。后来,后来皮大哥就瞄上您家了。说你家只有一个半大小子和一对老两口,出了什么事也好摆平,我们估摸着你们睡下了就进屋摸东西,谁想到偷这镯子时发出来音响,我们被詹老太太发现了,皮大哥当时一着急就失手,失手,把老太太打死了。”詹吧唧一言不发登时昏死过去,好不容易被罗大盾救醒过来也理也不理只盯着张小郎,张小郎只得继续说下去。“这时你爹也听见动静也发现了我们,没办法,只能,只能一不做二不休了。按照皮大哥的意思,当时,当时也不该放过你,您的。可我们去到你屋里一瞧居然没人只点着半根蜡,于是我们就把老两口放回床上把蜡台推到装作不慎失火的样子。我和皮老哥其实都吓得破了胆,总共也没摸走多少东西,当天夜里就全被债主子拿走顶债了,只有我估摸着这东西值钱偷摸藏了起来。也是命里该着,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如今,我的报应就来了。嫂子,我可都说了,您饶我一命吧!”

 

张小郎又咚咚磕头詹吧唧如视无物转身就走,走出门口才被罗大盾赶上抱住“你干啥去!”詹吧唧眼珠子发直舌头发硬“我去宰了他!我宰了他!宰了他!”罗大盾死命抱着詹吧唧不让他乱动“好,好,我去,我这就给你报仇。”再看詹吧唧面如黄钱纸气如游线丝尖叫一声“娘啊!”喷出一口血就昏死在罗大盾怀里。

夜里,风雪大作天地肃杀,张小郎蜷缩在阴冷潮湿的牢房角落里,一个黑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的牢房门口。张小郎借着暗淡微弱的月光看清来人,满脸谄媚“大帅,大帅,您让我演的戏我演了,让我说的话我也说了,您老人家高高手,就把我个小瘪三放了吧。”来人微微一笑,倨傲地扬起脸,来人赫然正是罗大盾。“戏,你的确演的不错。”“您过奖了,过奖了。都是您老人家安排的好,居然能发现和詹老太太那么相似的镯子连皮嫂子”罗大盾眼睛一瞥张小郎顿时冷汗直下,狠狠地给了自己个大耳雷子“是大帅夫人,大帅夫人。连大帅夫人都没发现那镯子是假的,真是天助大帅,天意呀。”罗大盾冷哼一声,手指轻轻地抚弄着枪挎的扣子“我罗某人不信天意只信我自己。那镯子是我花了三个月找人仿古制成的赝品,自然能够以假乱真,连吧唧也分辨不出了。”提起心上人罗大盾的嘴角在黑暗中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那,那大帅夫人没事了吧,大喜大悲可都伤身呀。”罗大盾收起笑容,语气变得分外冰冷“这就不关你的事了,你只把你该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是是是,”张小郎忙不迭地点头,“大帅吩咐的事情小的就是上刀山下油锅也要办好。您说吧,还有什么事吩咐小的?”罗大盾站直身体满意地点点头“现在你只需要做一件事。去死。”呯地一声,张小郎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在夜色中显得分外狰狞,在他的眉心处打开了一个圆形的小孔,殷红的血水由缓到急不断流下。罗大盾眼神轻蔑,皱着眉用枪管在张小郎的肩头上一碰尸体向后倒在了身后的破烂草垫上。罗大盾心中一片轻松,自言自语到“为了我的吧唧,连一个镯子都要做到精益求精以假乱真,又怎么可能放你这个活口出去呢。”

三天后老皮头被发现在镇上的阴水沟里,尸体被切得支离破碎惨不忍睹,据说是在赌局子里漏了富被盯上劫财,那老皮头也是喝多了居然舍命不舍财,把金子给吞进肚子里,那帮亡命徒就活活剖腹取金,气愤之下还乱刃分尸。这老皮头混账了一辈子也是报应到了,临了连具全尸都没有。老皮头死了留下个小寡妇一病不起,罗老总看在同村长大自小相识的情分上派人收拾了老皮头的后事,又安排人送詹吧唧去京城养病,从村里到镇上人人都赞罗大盾不忘本有情有义。罗大盾的官越做越大,半年后就升迁到京城里父老乡亲夹道相送,不久后听说罗大帅大婚不张扬不排场不劳民伤财,整个京城都赞不绝口。

不过茶余饭后布鲁克林的老百姓也会叨咕几句,这老皮家那个小寡妇多少年再也没回来过了,倒是前两年来了一伙人把詹家老夫妻的坟茔给修葺一新,还有两个漂漂亮亮的富贵人家小少爷每年都来给老两口磕头上香,不知道跟老詹家到底是什么关系,不过有人说俩孩子看着跟罗大总统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