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郅摩/云景】续缘青丘(可看作 劫渡长安 的下篇)

恭喜热血长安撒花完结,我大郅摩红红火火。胡思乱想乱七八糟的脑洞,带云景两口子一起玩,不喜勿入。

听闻萨摩劫数已过回还青丘封景急急忙忙地往寝宫赶,在旁侍候的小狐仙挑开珠链俯首下拜,狐君大人一眼便看见了他那趴在榻上气息奄奄的宝贝弟弟。萨摩下凡渡劫必定要受些苦难方可消除业障,虽是已在心中设好预想,可眼见着胞弟毫无生气满脸泪痕的模样封景立刻心疼得无以复加,再见弟弟那涂山氏狐族引以为傲的九条尾巴乱糟糟软趴趴地耷拉着不说,居然一尾已断只余八尾登时怒不可遏气愤非常。
“哥~~”看见亲人到来种种委屈一起涌上心头,萨摩的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掉个不停。封景生性孤高冷傲,即便此时心痛的狠了也只做出一副不痛不痒成竹在胸的样子,面无表情地坐到弟弟身侧,冷声问道“回来了?”萨摩爬起来伏到封景膝上,抽噎着回道“回来了。”眼见弟弟一副乖巧可怜的模样,封景即便尽力保持姿态端庄也不免动容怜爱。狐君叹了口气,轻轻抚摸了下萨摩断尾处,那半截尾巴立刻一碰多高,萨摩的眼眶又红了一圈,显然是痛得紧了。封景心疼至极,柔声问道“疼吗?”萨摩点点头嗫嚅着“可疼了。”听弟弟如此答话封景虽不舍可心下也放松起来,有过这次断尾之痛萨摩再不会招惹凡尘自寻烦恼了。轻声问道“后悔吗?”封景本想弟弟张口讨饶发誓再不离开青丘,谁知萨摩微微沉默半晌,决然道“不后悔。”
“你!”封景没料到弟弟如此作答大为光火,手指一戳弟弟脑门骂道“记吃不记打的东西,瞧瞧你自己的这副样子,为了个凡人也不怕丢咱们涂山氏的脸!无论你与他有何纠葛如今你已然渡劫就已经一了百了再无干系,不许再做他想,那区区凡人如何配得上你!”萨摩眼眸含泪支起身子望着哥哥轻声道“哥哥当初可是为了凡人云修闹得天翻地覆人尽皆知,如今怎么又教训起我来。”“你!”自己的软肋被击中,封景一时语滞,刚起恼怒之意再看弟弟满身伤痕勉力支撑的样子丝丝怒意便烟消云散了。封景挥挥衣袖使了个催眠法让弟弟沉沉睡去,又替萨摩掖了掖被脚试了试眼角泪痕,呆坐在弟弟身旁凝望着弟弟并不安稳的睡颜,一时间思绪万千。

封景这边正守着弟弟,听闻小狐仙来报云修上仙到来,嘴上不急不缓地应着却仔细整理了衣冠发饰,唯恐在情郎面前露怯失仪。这一点倒是封景多虑了,他们涂山氏后裔本就容貌出挑,他与萨摩兄弟二人又是其中的魁首,漫说人间即便是找遍三界也难有他二人这般的绝色。云修到来封景自然欢喜,可依旧要做出一副淡然恬静的安稳模样,好在云修与他相爱已久深知爱人外冷内热的倔强脾气,更何况云修深爱狐君至极无论封景如何应对都不以为意。
云修察觉封景闷闷不乐,便柔声劝慰,很快狐君大人便将自己的苦水一股脑地吐与云修,末了道“是我把萨摩宠坏了,惯的他如此的胆大妄为,为了个凡人就敢顶撞我,还要同你比,哼,他也配!”云修本就性情温和宽厚,此时微微一笑毫无气恼的神色,他拉住封景玉手轻抚爱人额前碎发让狐君大人的气息平静下来,柔声道“萨摩说的没错,当初你大闹三途河,私闯阎王殿,休夫鬼王厉睿,为的可不就是我这个凡人。”封景玉面绯红想要转头却被云修捏住下巴,两人近在咫尺呼吸相闻。“你,他,你又不是凡人,他如何能跟你比。”封景羞涩声音也微微颤抖,更让云修爱不释手,“呵,可当初我就是个凡人,若我就是那肉眼凡胎,你便不会爱我弃我而去吗?”封景心跳如鼓,低眉垂眼小声答道“自然不会。”听见骄傲如狐君居然亲口吐露爱意云修喜不自胜将仙侣深深拥入怀中。
云修仙身乃是白泽灵兽,那白泽与腾蛇、白矖、麒麟并为上古大神,与天地同生,当初黄帝与蚩尤一战中,白泽与腾蛇为保苍生法力耗尽流落凡间渡劫。这白泽于凡间苦苦翻滚早将过往忘得干净,直到遇见成为狐君前去往凡尘修行的封景,自此两下情动命格纠缠最终双双渡劫结为仙侣。

  两下里正缠绵温存忽有仙使来报,说天帝急招狐君与云修上仙赶往天宫,二人虽有疑惑却也依言赶往天宫。天宫之内云雾缭绕仙气升腾,众仙当中一仙人身长玉立雄姿英发,云修一见立刻又惊又喜“承邺!可是你,承邺!”那仙人寻声向云修望来,面容赫然正是李郅,见之大喜道“云修!当真是你,想不到你我兄弟二人还有相见的一日!”

原来这李郅,正是当年力战而竭堕落凡间的腾蛇承邺,本来千年之前他功德已满即将回返天庭,谁知为护天雷加顶的萨摩多罗不但殒命而亡还失了两滴龙血落于萨摩眼中,自此仙身不全只得再于红尘跌打磨砺,直到萨摩渡劫而来以血泪流干偿还他两滴龙血方才修全仙身得道升天,而腾蛇承邺因缺两滴龙血于凡尘种种连着萨摩多罗忘了个干干净净。

天帝褒奖,众仙道贺不提,承邺与云修兄弟再见彼此唏嘘不已,谈话间承邺发觉那封景望着自己神情甚是冰冷,心中奇怪“请问这位上仙是?”封景冷笑一声“我乃九尾狐君,涂山氏封景,不过区区一妖神,邪魔外道如何配得上大神一句上仙。”狐君冷淡腾蛇丝毫不以为意,心念一动真诚道“听天帝所言,亏得涂山氏狐仙相救我才收得龙血,得以飞升,却不知那萨摩多罗所在何处,我好亲自与他道谢”。封景想起弟弟痛不欲生的伤情模样,再看腾蛇孑然一身无知无觉的爽朗笑容心头怒火熊熊燃烧“不必了。您若有心道谢便永远不要记起那只名叫萨摩多罗的傻狐狸,否则,他会死的更快。”封景说完草草施了一礼转身便走,云修有心解释最终也是拍拍承邺肩头与爱侣离去。

重返天庭以来,腾蛇除了上九重天修为便是守在自己的柴桑山,自出生以来承邺天天过的就是这种日子,可是不知为什么自打自己渡劫归来老是觉得空空落落孤孤单单,这过了无数的岁月突然寂寞冷清起来,也不知是为什么就是觉得缺了一大块,缺的是什么,连自己也想不清楚,只是从此便习惯让手下小婢在仙府里准备些人间的吃食尤其是烤鸡。

这一日承邺正漫步于柴桑山林间,忽感到妖仙气息,那草丛中窸窣抖动显然有谁藏身在此。“哪一个私闯柴桑山,滚出来!”承邺释放出些许杀气,显然那不请自来的小家伙有些吃不消,草丛一翻当中骨碌骨碌滚出来只小狐狸。小狐狸满身草屑,耷拉着耳朵、尾巴的可怜兮兮委屈巴巴的样子,一瞬间就让承邺大觉喜欢。看着小狐狸身后的几条毛茸茸大尾巴,承邺笑道“你是涂山氏九尾狐?”小狐狸点点头,低着脑袋很害羞的样子。仔细一看这小狐狸只有八条尾巴是完好的,还有一条秃着毛断得只剩一点点,把这上好的皮毛生生毁了,即便腾蛇不甚在乎形貌也大觉可惜。

“听闻你们涂山氏各个爱惜容貌胜过性命,你这小狐狸倒真不小心。”小狐狸撇撇嘴“不是所有狐狸都在乎容貌胜过一切的,不过是条尾巴,丢了就丢了,有什么关系。”承邺一愣,复又笑道“你这小狐狸,倒真是个至情至性的。说吧,怎么跑到我柴桑山来了?”说着挥挥手那小狐狸便现出仙身,变为一个俏丽灵秀的少年。承邺的胸口如同被钝刀磨砺,痛彻心扉却不知为何,“你,与狐君封景可有关系。”这少年与封景有八分相似,可气息感觉却大不相同。萨摩多罗点点头,也不说话一双眼睛如同星子璀璨闪动。“那,萨摩多罗你可认识?我欠他一句谢,狐君似乎对我不满,我不好去青丘见他。”少年吸了吸鼻子,承邺觉得这孩子好像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他不要你谢,原是他欠你的,他该还的。”承邺看了看小狐狸,突然有很多话想跟他说却又不知如何说起。少年咬了咬牙从怀中掏出一瓶酒递给承邺“这是前尘往事酒,萨摩多罗说你不欠他什么,可他,也不想欠你什么,从前的种种都在这酒里,这是他的,可也是你的,无论你想不想要。”承邺望着少年含水的眸子,脑子里似乎有什么蠢蠢欲动将要破壳而出,接过少年递来的酒瓶,想说什么却封在了喉咙。少年深深凝望承邺一眼,擦肩而过蹒跚而去。

“不许去!”封景强忍泪水拉住一奶同胞的弟弟,“混成这个鬼样子还敢往外跑!老老实实地待在青丘哪也不许去。”萨摩笑着摇摇头抚上哥哥拉住自己的手“哥,你要嫁去昆仑了,我早晚是要入世修炼才可继位狐君,况且我还要辗转一世才能重获九尾。哥,我知道你疼我,可是我早晚是要长大的,不能一直躲在身后靠你庇佑呀。”云修拥着封景快要支撑不住的身体劝慰道“萨摩说的对,他是你弟弟,可也是涂山氏未来的狐君,你要相信他。”封景一言不发紧紧把萨摩搂在怀里泪如雨下,他还是不明白,那只小小的软软的还趴在自己怀里的奶狐狸怎么就一下子长大了呢,怎么就要承担起一族的兴衰荣辱,怎么就要经历生老病死的痛苦爱恨情仇的磨难呢,萨摩,是他弟弟呀,他应该永远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呀。可是,他不能,即使他是封景他也不能,他的弟弟注定要按照自己的选择去走自己的人生。于是,封景放手了。

承邺闯入青丘大殿,疯狂嘶吼着萨摩的名字,封景走到他面前满脸愤然“萨摩已然不在青丘,还请大神高抬贵手饶了我们一众小狐狸”。承邺脸色一变,紧紧抓住封景的手连声问他去哪儿了?眼见承邺如此模样,封景虽是心中愤恨,也不免有几分动容。“人间的时候你不好好护着他,让他伤痕累累,劫数过后你也不来找他,你可知他等了你多久,可最后什么也没有等来。他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如今他走了,你又何苦过来假作惺惺。”封景长吁一口气复又说道“他去人间了,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长出一最后一条狐尾,不知道又要多久才能修好一颗伤心,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度过这一场劫难。”承邺听了这话转身就走,封景叫住他,你去哪。承邺并未转身朗声回答,我去找萨摩。封景又问你去哪里寻他。承邺答道“天上地下四海列国,李郅李承邺再不会让萨摩多罗一个人孤零零的。从此以后萨摩多罗去哪李郅便去哪,有萨摩多罗的地方就是李郅的归处。”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