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盾冬」百万情人 (大盾黑化,巴基性转)四

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曾经巴基梦寐以求的一切几乎全部如愿以偿。高分考取向往的导师,成功被第一意向企业录取实习,顺利手术的母亲也渐渐恢复健康,一切都是那么幸运那么顺利。哦,还有一件事,巴基巴恩斯做了史蒂夫罗杰斯的情妇,不是恋人,不是妻子也不是红颜知己,只是情妇。也好,巴基在心里说,至少把自己卖了个好价钱。

 

两年前巴基巴恩斯决定将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名字从自己的生活中彻底抹去,他对她好对她笑冲她摇尾巴露肚子打呼噜,她情不自禁地想摸摸他宠宠他带他回家,可是她终究还是明白了,那只是他在她面前的样子绝非他真正的样子。他是一头真正的野兽,嗜血凶残且野蛮,他手掌除了肉垫还有利爪,他的微笑俊朗憨厚实则暗藏尖牙,他的外表英挺结实其实每一寸肌肉都为捕杀屠戮而生。

 

她对他是特别的,巴基无法否认,面对自己史蒂夫是兴高采烈又迫不及待的,他像一只年幼的大猫既调皮淘气又温暖可爱,喜欢他完全出自于母性的本能,然而在猫科动物华丽的皮毛下是他那令人畏惧的本能,即使是最优秀的猎人也不敢对狡猾敏捷心狠手辣的野兽掉以轻心,巴基不是猎人,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年轻女孩,所以除了逃避,别无办法。

巴基辞掉了在宠物医院的工作,换掉电话号码竭尽所能斩断了和史蒂夫的一切联系,感谢大卫学长介绍的那份为有钱学渣补课工作足以支付巴基的日常开销。就在巴基心无旁骛埋头苦读的时候,大卫学长向她表白了,从一开始他就不由自主地被这个美丽、聪明又倔强的女孩所吸引,街头混混的威胁曾经让他犹豫,可是巴基那毅然决然划清界限的态度让他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巴基并不讨厌大卫,甚至还颇有好感,大卫学长成绩优秀,性格温和善良,做派绅士又有领导才能更何况在学业和工作上都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可是,巴基对他并没有那种难以自已的悸动和羞涩,对于他的表白第一反应就是下意识的拒绝。

 

后来,巴基还是接受了学长的告白,成为了大卫的女友。巴基不是泡在蜜罐子里无忧无虑的富家千金,也不是满脑子白马王子英雄救美的天真少女,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清楚自己处境的窘迫。

大卫学长家境优越才华横溢,说句心里话,跟大卫学长结婚,也许是贫穷的女学生走向上层社会最简单最轻松的一条道路,这场婚姻给予巴基的将是与前半生截然不同的人生。

 

内心在疯狂地嘶吼着拒绝二字,微笑的弧度勉强得过分,破碎的光斑凝结在闪烁的瞳孔,高挑纤细的娇躯还是投入了宽广温暖的怀抱。

 

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之后的种种似乎都在如此证明,因为有了大卫,巴基的学业突飞猛进,很多老师开始注意到这个以前总是行迹匆匆的女孩在专业上颇具天赋,学呆女的漂亮幽默被越来越多的同学喜爱,这些都不得不感谢大卫,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经济。

 

玩乐和餐饮的费用大卫绝对不可能让巴基负担,他带给心爱女友的还有校内轻松又丰厚的兼职和崭露头角开阔眼界的平台。在男友的保护陪伴下,一直忙碌又艰辛的女孩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求学生活可以如此多姿多彩惬意轻松,无忧无虑四个字是多么的美好。

 

只是偶尔,巴基会不由自主地发呆,那个刚刚十八岁的少年过的如何呢?同医生通话时布鲁斯从来对他只字不提。其实巴基心里清楚,出身在那种环境的孩子往往一出生一生就已注定,要么横死街头要么苟且混沌,他们是无辜的可同样也是不幸的,而美丽、天赋、才能这些看似美好的词汇一旦真的降临到他们中的谁,那么,只会加剧他们的不幸。

 

那个叫史蒂夫的男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满手血腥,历经丑恶困顿,巴基心疼他,可是,也只能心疼,毕竟,她的力量太小了,盲目施以援手的结果只可能是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和大卫交往之后,一切都是那么顺遂如意,巴基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得来不易的幸福安宁,尽管她的男友始终对她一心一意呵护有加,可无法报以同等爱意的女孩始终难以祛除心底的愧疚自责。

 

 

可无论巴基内心怎样的纠结痛苦,大卫对自己的女友倒是越发喜爱认真,所以向巴基提出了和自己母亲见面的要求,当然,他善解人意的女友乖巧地答应了。巴基不是不想拒绝,可是她明白,为了自己的前程和大卫结婚是理所当然的,而男友的父母对他们的婚姻拥有绝对性的决定权,所以,她必须得到未来婆婆的欢心。

 

大卫的母亲不可能对儿子的女友满意,就算大卫已经说得很是委婉来体贴女友的情绪,但是聪明如巴基已经明白了男友母亲的大概态度,她是一定瞧不起巴基的,只不过是碍于儿子的请求不得不答应见面罢了。大卫比巴基更了解自己的母亲,所以他再三叮嘱巴基面对他的母亲,一定要听话乖顺温柔懂事,只要巴基肯对母亲无条件顺从,那么一切就有了希望。

就在巴基焦头烂额四处浑身解数准备迎战未来婆婆时,史蒂夫出现了。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站在巴基面前的已经是一个完全退去少年稚嫩的男人了。史蒂夫瘦了、黑了,却也显得更加高大、健壮了,英俊的五官逼人地立体、锐利,眼角眉梢尽是无法遮掩的狠厉决绝。巴基看着从不吸烟的史蒂夫掐熄了手指尖的火光,浓重的尼古丁下是血味的腥膻。“能不能甩了那个小白脸,跟我。”没有虚伪的客套,男人直奔主题。“不能”巴基毫不犹豫地回答。史蒂夫歪着头打量眼前直视自己的女学生“你是不是一直都瞧不起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摆脱我,还是因为我动了那个小白脸戳了你的肺管子?我真恨不得现在就剁了他的那根家伙事儿。”平静的陈诉。突然之间,心里涌起无法言喻的难过“用不着,我不是非他不可,可我也不会答应你。我想要的他能给我,而你没有。”男人点点头,从衣兜里掏出烟卷径直点上,夹烟的手指微微颤抖“只要给得起,不管是谁你都跟吗?你是卖的吗?”巴基知道自己应该愤怒的,可是如今的处境不就是在想方设法出卖自己给根本不爱的男友吗。“买卖自由,价高者得,你情我愿,这不好吗?”史蒂夫点点头贴近巴基把嘴里的烟圈吐到女孩俏丽却苍白的面孔上“记住你说过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在我这里只有价格没有价值。”擦身而过,男人撞得女孩一个趔些,转回头“是我把你想贵了,也不过是明码标价的,贱货。”

 

这没什么,巴基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如今最希望的就是把自己卖出去,只要大卫的母亲同意购买自己就好,至于尊严啊,爱情啊,伤心啊什么的比起缴费单上的数字,实在过于无足轻重了。

 

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顺利的,趾高气昂的优雅贵妇看着眼前美丽清纯的女孩子,虽然看不起她的家境阶层,但是看着女孩唯唯诺诺俯首帖耳的柔弱模样很是受用,再加上女孩的学历成绩也算得上优秀,态度也有了几分松动。

 

巴基压抑住内心的怒气反感一忍再忍,而手机铃音也算及时给了巴基喘息的机会。再三表示抱歉的巴基背负着贵妇的白眼跑到角落接起电话。

 

来电显示上的医生两字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一直以来布鲁斯从不主动联系巴基,生怕打扰女孩带来麻烦。“喂,医生,怎么了?”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布鲁斯的声音意外的低沉“巴基,我本来不想联系你的,可是,哎······,你现在要是有空,过来一趟吧。”知道医生平安无事巴基也放心了些。

 

“具体什么事呀,医生,我现在,有点儿忙。”对方又是一阵沉默“那就算了,你忙吧。不过,可以的话,尽量来一下吧。”觉察出些许不对“医生,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你别瞒我!”“就,就是,”医生似乎下定决心“是罗杰斯,那个男孩,记得吗?他现在在店里,不太好,想见你,能来就来吧,他,不太好。”

 

巴基的脑子嗡的一声,阳光下男孩的金发熠熠发光,自己倒影在他蔚蓝的双眼里格外美丽,嘴角咧开太大变成一个傻傻的笑容。像一只魂不守舍的幽灵般飘回座位,看得着贵妇鼻孔剧烈的翕动,听不见两片薄唇吐露的一言半语。

 

女友的状况外明显惹起了母亲的不快,大卫轻轻拉了一下巴基唤回她的神思,谁想到女孩神情骤变猛然站起,吓了自己和母亲一跳,一边道歉说有急事一边就往外跑,任凭自己呼唤也不回头,身后的母亲脸红气粗勃然大怒,大卫颓然地闭上双眼。

此时天光大亮正当晌午,宠物医院却大门紧锁,巴基眉头深颦从后门找到钥匙进入。浓重的血腥味立刻激得女孩连连冷颤,循着白色瓷砖上淅淅沥沥的血迹一步一抖地走进工作间,几个满脸凶狠的壮汉马上对女孩怒目而视,还好医生拦住他们。

 

“还好,还好,你来了,快过了!”被医生拉住手穿过横眉瞪目的凶神恶煞,终于,在眼前简陋的手术台上躺着一个双目紧闭浑身绷带的年轻男子,巴基实在难以相信这个气息微弱奄奄一息的垂死之人和记忆里生机勃勃身强力壮的男人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现在会一动不动地躺在这里?

 

“嘿,史蒂夫,是我”握住宽大却无力的手掌,在他耳边轻声呢喃,可是男人依旧沉睡着。“我给他取出了子弹,伤口也缝合了,可是伤得实在太重,这里条件有限又不能上医院,他要是挺不过去的话······”布鲁斯没有说出的结果大家都一清二楚。

 

过往的逝去如幻灯片在巴基的眼前一一闪现,弟弟幼小而冰冷的身体重叠在近在咫尺的高大身躯。“送医院吧,都已经这样了,送他上医院吧!”几个壮汉纷纷嗤笑,表情绝非轻松“大小姐,我们是什么人,上医院?等治好了不但自己吃枪子还带着全家一块儿吃!”

 

当中一直沉默的黑人接口道“你是什么吧唧吧,难怪罗杰斯那么喜欢你,一看就那种那种精包装的贵价货,我提醒过他,你跟我们不是一路人。我们需要的是能收拾家务伺候男人,会奶孩子不识字的大屁股傻妞。你这种长着聪明脸的漂亮大学生怎么可能看得上我们这些刀口舔血的杂碎呢?再说了,读过书的娘们儿太他妈精,你干什么都得问个一二三四五,还得挖空心思合计怎么骗,还不一定能骗到,他图什么嘛!”

 

黑人看了眼半死不活的史蒂夫“他着了魔迷了心,说你不嫌弃他还对他好,妈的,二十岁都不到的小屁孩知道什么情情爱爱,疯了。我知道他配不上你,他自己最知道,所以现在连命都不要了,结果,你不搭理他跟别人好了。这傻王八还是记挂你,说他要比那个小白脸给你的更多,妈的,倒是把自己给撂了,老子黑成这样都认不出来了,还他妈念叨你,要见你,妈的,见一面能活到一百岁吗?”

 

大手抹了一把眼角溢出的泪花“总算,你来了,认识一场就当发善心,陪陪他 ,下辈子别这么傻,也别生在这乌烟瘴气的鬼地方了。”医生拍了拍黑人的背安抚情绪,冲巴基点了点头,两人出去了。留下巴基和史蒂夫独处,毕竟,时间也许真的不多了。

 

巴基坐在史蒂夫身旁,牵着他的手陪着大男孩,嘴巴里乱七八糟地说着一些胡话。“我今天去见大卫的妈妈了,她一点也不喜欢我,对我凶巴巴的,好像我是阴沟里的老鼠。不过我不不怪她,因为我不光不喜欢她,也不是很喜欢她儿子。可我还要装出一副温婉听话的样子,乖乖巧巧地陪在他们身边,真讨厌。没办法,谁让我要讨好她呢,我还真的是很没用啊,就像你说的,为了把自己卖出去。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和大卫在一起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和你在一起开心,好奇怪,他明明完美得不像话,可以满足我对未来的一切渴望,可我就是对他喜欢不起来。我很愿意和你在一起,可是,你越来越让我害怕,我越来越让你失望,我只能离你远远地,不让任何人尤其是你为我再做什么傻事。

 

现在,你躺在这儿,一动不动,我除了握住你的手什么都做不了,大卫的妈妈一定已经被我气死了。对不起,我把一切都弄得一团糟糕,对不起,史蒂夫,我让你失望了,可是,可是我不想看到你这样,我想让你好起来,我想让你睁开眼睛,我想看你活蹦乱跳的样子,对不起······”

 

女孩在哭泣中睡去,被推醒时,迷蒙睡眼对上的是一张极其兴奋脸“他,他,他退烧了,太不可思议了,太好了。”巴基点点头没有再向男孩投去哪怕一瞥的目光,满脸倦容地对喜极而泣的黑人说“我要走了,别告诉他我来过,就当是为他好,别让他在来打扰我了,到此为止,很好。”

 

史蒂夫转危为安,巴基却没有那么幸运了。女孩用自己的态度成功惹恼了前男友的母亲,同时也狠狠地给了默默付出的男友一记响亮的耳光。从学生会中除名,奖学金被取消,两份轻松的兼职也由他人顶替,巴基平静地接受了一切然后向大卫提出了分手,在她被学校以莫须有的罪名开除前。跌落谷底的女孩一言不发地坚持着,努力着,咬紧牙关背负着母亲的身陷沉疴和支离破碎的家庭。

 

日复一日,夙兴夜寐,负担的沉重没有丝毫减轻反而越发严重,很快很快承载女孩仅有的温暖记忆的祖宅也将被夺走,巴基没有哭,好像眼泪能有什么用处似的,女孩不停地告诉自己。

 

烈日之下,置身人海喧嚣车流滚滚中的女学生无法控制地恍惚起来,头重脚轻之后意识从身体中抽离,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的瞬间女孩的内心居然是平静的。出乎意料地,女孩毫发无伤地在温暖中醒来,熟悉的冰蓝色眼珠因为天气的灼热显得急切又焦躁,但很快就失去了温度。

 

巴基略带尴尬地从史蒂夫的怀里挣脱出来,低声道谢转身想走却被男人蛮横的力道阻止。“看来你过得很不怎么样啊,也是,哪有那么多瞎子肯花大价钱买一个烂货呢。”女孩的沉静让男人一阵没来由的心慌,似乎被侮辱的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被无视的懊恼反而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巴基点点头,苦笑中带着些从容不迫的风雅,反正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是呀,卖不出去,确实有些麻烦呢。”高个子,宽肩膀,西装简直就是为了贴合男人身材而存在的,眼睛里的残忍,手上的血腥被掩盖得很成功,不会有人去质疑眼前男人是否曾有不了台面的过去,这很好,至少他们之中有人冲出来了。

 

女学生的脸上再也没有一丝婴儿肥的痕迹,没有巴掌大的小脸上毫无血色只有纯粹的苍白,整张脸,整个人,只剩下一双大得吓人的绿眼睛,尖削得吓人的下巴扎痛了男人的心。抓住细瘦的手臂却又不得不放松力道,史蒂夫真的害怕巴基的手臂会被自己的手握骨折“一百万”。大大的绿眼睛因为疑惑而闪烁的光芒终于给女孩添上活人的气息,“我出一百万,你,我买了。”

评论(1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