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浩瀚宇宙 永恒光芒

有个影评说 地心引力 的评价呈两极分化,后来他发现说好的都是在3d厅观影,而且不满的都在2d。
   
    我喜欢这部只有三个人并且逐渐减少到一个人的电影,虽然,我是坐在几近包场的老式电影院里看的。我的笑点自以为高,泪点低的一塌糊涂,这部电影,我也就哭了三四次吧。

     女主决定听着地球传来婴儿的牙牙学语自我放弃时,鼓足信心尝试跟已经死去的女儿道别时,憨态可掬的弥勒佛微笑地代表的希望与守护。还有,乔治克鲁尼。他的角色台词不多,然而却是一个极为立生动的形象。他唠唠叨叨,刚刚离婚,中年危机,紧接着在一片天翻地覆中,他沉着,冷静,脑袋灵活,业务能力强,并且,他善良。

      在生命最后的倒计时里,他乐观,坚强,耐心地安慰着女主,竭尽所能保护她。穿着宇航服的巨大身形在无边无际的宇宙里,渺小的简直可怕,他越飘越远,终于不见。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结局,在陌生可怕不见尽头的太空里,独自,等待死亡。没有棺椁墓碑,无法魂归故里,不能与挚爱吻别,无处安息长眠。在那古老遥远空旷可怕的空间里飘啊飘啊,这不该是他的结局啊。

然而,他的声音从电波里传来,留给整个太空整个世界的最后声音,语气快乐而轻松,情感充沛而真挚。没有恐惧和悲伤,直到最后的最后,依然在感受美好,热爱生命。人性的光芒在茫茫宇宙无垠太空里点燃,哪怕只有星微的光亮,哪怕转瞬即逝,也是在六十亿万年的光阴里,孕育出的最璀璨最美丽最伟大的光亮。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