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灯斋

碧水无情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盾冬|豹冬/性转}百万情人 九 (大盾黑化,巴基性转) 我爱修罗场

巴基最后还是答应了特查拉的工作邀约。她知道史蒂夫绝不会对她的决定表示支持,但是管他的呢,她已经不想在乎了。

事实上,当巴基接到特查拉打来的电话时她已经站在了公司天台的边缘,将近百层的高度是她能想象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女孩纤细的身体被楼顶的狂风吹得微微摇晃,像仅被一条细线牵引的纸鸢,摇摇欲坠。如果不是那串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巴基巴恩斯一定会迈出那步,消失在旷阔无垠的天空,登上当天的社会版面。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特查拉成了巴基巴恩斯的救命恩人,于是缓过神的女孩接受了特查拉提供的工作。在瓦坎达,巴基巴恩斯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代言人。是的,特查拉要告诉他的国家人民,值得他的国家—瓦坎达投资的是怎样的一座城市,而在他看来这个名叫巴基巴恩斯的女人几乎完美地诠释了这座城市的全部精髓。

一眼望去,她和她的城市都是耀眼的美丽,她们有极其精致的外表,有良好的修养和礼仪,优雅却又让人心生距离。可她并非完美,所以又格外真实,在她夺目的外表下是令人唏嘘的贫困,甚至需要超额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支撑自己的债务。而她和那个叫做罗杰斯的可怕男人的关系绝不仅仅她所说的那么简单,很可能无法光明正大地放到太阳下去验看。就像这座城市里那无数肮脏龌龊的勾当被隐藏在巨大明亮的镁光灯下,只有当万籁俱静黑暗降临,邪恶才会露出面目窃窃私语。

而最吸引特查拉的,是这女孩的眼睛。明亮、清澈、美丽的过分,不止如此,这个女孩眼睛里的那种光芒,纯粹、坚韧、百折不挠,如同未经雕琢的南非钻石。她美好的外表让他想起雨季里随风奔跑的长腿羚羊,可是她的眸子,那双熊熊燃烧的翠绿色的火种却又让他眼前浮现出守护在幼崽前的母豹,那是一种只能在草原上找到的天然的野性。这是巴基巴恩斯和其他女人最大的不同,她们让他爱慕,而巴基让他敬畏。他承认,他想把她带给他的瓦坎达,也想把他的瓦坎达带给她。

一周七天,一个月三十天,巴基始终在忙碌地工作着。除了本职的业务工作,巴基开始努力向一名合格的模特蜕变。她锻炼形体,学习异国的语言文化,掌握如何做出摄像师满意的表情,试着习惯在任何闪光灯下都可以怡然自得。忙碌而新鲜的工作给疲惫不堪的女孩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一切都是陌生的可一切又都是那么有趣,巴基并不需要很刻意就将心神从那一团乱麻中抽离到这里,说实话,她很享受这份工作。

于是她开始回家越来越晚,甚至有几次史蒂夫已经躺在了漆黑的卧室。巴基不知道男人睡着了没有,反正他就闭着眼睛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巴基以为史蒂夫会因她的行为光火,会责问她会讽刺她会侮辱她,可是什么都没有,尽管不愿承认,但是巴基胸口的那股失落感却始终挥之不去。他们仍旧睡在一张床上,但是身体躺在大床的两端谁也碰不到谁,他们很少说话不再做爱。

那天巴基到家已经是凌晨,她以为男人已经入睡,可结果他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满脸胡须衣衫邋遢,眼睛里遍布血丝分外瘆人,四周散落着已经空净的酒瓶,空气里弥漫着烟酒混合的臭味。史蒂夫走向她,巴基本能地向后退,她以为男人会有很多话跟他说,可是没有。男人绕过她打开房门走了出去,步伐有些踉跄。巴基站在那里,眼泪突然流了下来,就在他们擦身而过的一瞬间,她从男人的眼睛里好看到有什么东西破碎了。

巴基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在公司举步维艰日益困难的那段日子,她很少能看见爸爸,他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忙。直到一天夜里,半夜醒来的小女孩出来找水喝,却看见了呆坐在门廊前的父亲。父亲安静里坐在那里,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巴基叫了几声他才缓缓地转过头,显得迟钝又苍老。他定定地看着他最疼爱的女儿却毫无表示,最后,呓语道“我要失去一切了。”不久后公司就破产了。在巴基的脑海里,史蒂夫的脸和他父亲的脸重叠在一起,他,已经够了吧。巴基在心里问自己,没有答案,或者说自己在回避着答案。

其实答案是怎么样的她已经知晓,现在他和她都遍体鳞伤,她被他痛恨被他厌弃被他折磨,所以去他的吧。甚至一想到史蒂夫那气急败坏怒不可遏时金发散乱眼底泛红的狰狞样子,比起担心被怒气波及的恐惧,巴基感到更多的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快感。史蒂夫罗杰斯,我是真的想走向你的,明明是眼睁睁地望向你,一步一步慎而又慎,可是每当我即将触碰到你的指尖你就毫不留情地将我推倒然后转过头大步向前走。也许,是我错了,你并不需要我与你并肩而行,我只要站在那里让你抬起眼就可以看见,抓起泥巴就可以丢到。既然如此,我会准备好出发的行囊,把欠你的还给你,然后离开。

这天照片拍到很晚,她无法拒绝特查拉送她回家的好意,于是她来不及卸妆换衣服就坐进了国王陛下的车。那天恰好拍摄的是瓦坎达风情,女孩的眉毛画得更加黑浓,层层刷过的睫毛上被撒上闪粉像两只振翅飞舞的冰蝶,眉骨和颧骨上方贴着水钻,细长的金幍从眼尾上方斜挑出去把瞳孔衬得愈发明亮,大红色的唇膏让那心形的嘴唇仿若亲吻过鲜血。没有穿瓦坎达女战士的传统服饰,而是随意围出简单的红衣裙蓝披肩,露出女孩一条白皙无瑕的臂膀,而另一边是由瓦坎达的振金打造出的金属手臂。一路上瓦坎达都要竭力控制自己的目光以免不能把他身边的女孩安全送达,要是真的不能就好了,特查拉的心脏跳得很快,这是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自己即将失控了。

他们在巴基的公寓楼下道别,“我知道已经有无数人说过了,可我必须再说一遍,巴恩斯小姐,你太美了,美得无以伦比。”巴基低头笑了笑,轻声道谢,她能够感受到特查拉的热情,这让她颇有不安。“殿下您过誉了。比我美丽的女孩比比皆是,我想在瓦坎达一定更多。”特查拉目光灼灼,贪婪地将女孩的身影刻在他的视网膜上。“哦,那不一样。瓦坎达的女孩当然美丽,但是过于豪迈粗放,这里的女孩固然娇美,但却妩媚有明艳不足。你不一样,你有野性却又温柔,神秘又爽朗,你就像瓦坎达的振金,至轻至柔又坚不可摧。”巴基越发羞赧,道了声谢就像离开可是男人没给她机会,滚烫的手心拂在她的小臂上“我希望你能给我个机会。”巴基的慌乱得摇了摇头,耳后的碎发飘落有些笨拙地可爱。“不可能的,殿下,我”“别急着拒绝,我知道你有些小麻烦,别担心解决麻烦是一个国王最常做的工作。”

“不是的......”巴基话还没说完就发现特查拉整个人都抖擞起来,他眯起眼睛仿佛有什么危险需要戒备。巴基缓缓地回过头,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站在车灯前高壮的轮廓格外醒目,可是面目却漆黑一片。“上楼去。”男人开口,仿佛一口经年旧箱被人开启发出沉闷的声响。“你是以什么身份要求巴恩斯,罗杰斯先生?如果是以雇主的身份那么现在并不是工作时间。况且其他的任何身份都不会让你有资格命令这位小姐。”史蒂夫从暗处走进,他的脸庞在月光下渐渐清晰。对于另一位的讥讽他显得十分平静,毫无表情。

“巴基巴恩斯,上楼去。”没等特查拉反驳,他继续道“我有些事要单独和国王殿下谈。”巴基咬了咬嘴唇,竭力压制住身体里所有的冲动,到底点了点头,离开了。直到进入楼宇,终于忍不住回望向那个命令她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里隐隐有些高兴。

“所以,你想找我谈什么?终止合约?我没问题,只要你肯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巴基的离去让特查拉有些不快,所以他不打算对罗杰斯客气。史蒂夫没有回答,掏出一个老旧的文档袋递给国王。特查拉皱了皱眉,结果袋子打开,拿出一张男人的照片。那是一个黑人男性,昂着头表情桀骜,眉宇间和特查拉很有些相似。“他叫艾瑞克·克尔芒戈,很小的时候父亲被杀,成了个孤儿。从MI研究生毕业后加入了海豹突击队,在阿富汗大肆杀戮,因此获得称号“杀人魔头”。他也是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JSOC)成员。退伍后,与女友成为国际有名的雌雄大盗。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简历,不是吗?”特查拉感受到背后毛孔正在张开,那是当他面对危险时身体特有的警报。“你到底什么意思?”史蒂夫的脸上第一次有了表情,一抹浅浅的毫无诚意的微笑“他的生父是尼乔布,前任瓦坎达国王特查卡的弟弟”。特查拉走进史蒂夫直视着他那似笑非笑的眼睛,而后者能清晰感受到面前年轻国王的怒火。

“你想说什么。”史蒂夫直面着他的怒视,毫不退却,“尼乔布在奥克兰进行卧底活动期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就在他回国的前夕一位大人物造访了他,然后,他就死在了一间狭小的公寓里。”特查拉抓住眼前男人的领子,强忍着自己掰断他脖子的冲动,咆哮得如同一只真正的黑豹“他是个叛徒!他出卖了自己国家的情报,他罪有应得!是我的父亲仁慈,才会替他隐瞒罪行,让他在瓦坎达依旧保有尊严!”史蒂夫的笑容咧得更开,像准备进食的雄狮“那不重要,我的国王陛下。重要的是,艾瑞克的父亲是瓦坎达人民心目中为国捐躯的英雄,他是您的堂兄,是王位的合法继承人之一。”特查拉扬起下巴倨傲地望着史蒂夫,眼睛里的阴霾越发浓厚“你以为瓦坎达会让一个来路不明的外国种来继承王位吗?”

史蒂夫点了点头,附和道“不会的,当然不会。但是还是会引起一场不小的麻烦不是吗?您虽然是王位的合法继承人,但有太多人觊觎着国王的宝座蠢蠢欲动,而艾瑞克正是他们所热烈期盼着的。您会平定一切,毋庸置疑,但是也要付出不小的代价。而我想说的是,您根本不需要经历这一切。”特查拉的面色阴沉得可怕,第一次他开始正视他的对手“这一切,都是为了巴恩斯?”史蒂夫没有任何犹豫,眼睛里燃起奇异的光亮“都是为了巴恩斯。”

特查拉哑然失笑“我承认我很喜欢这个女孩,但我更爱我的王位。你为了她拿我的底线来威胁我?好吧,也许你的计谋会得逞,我会损失惨重,但是罗杰斯先生,我拥有一座王国!就算我狼狈不堪伤痕累累我仍然可以用我的牙齿咬住你的咽喉直到你流尽最后一滴血。为了一个女人,与一个国王为敌?你必将万劫不复!”

“我曾经看过您父亲在联合国的演讲,他是个很了不起的国王,我想他也一定是位同样伟大的父亲。”特查拉皱了皱眉,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突然转换话题。“还有您的母亲看起来有点严肃,但是看向您和您妹妹时眼神非常温暖。您的妹妹,我得说她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可爱的公主。您的家人,一定非常爱您,非常非常爱。”史蒂夫长叹一声,眼神没有焦距却充满向往“你真幸运,特查拉。不是因为王位和财富,而是有这么多人全心全意地爱着你,保护你。特查拉,告诉你吧,我并不怕你,因为我本来就一无所有。你拥有太多太多,无法想象一个极度贫穷的人当有可能得到一生中唯一的美好时会怎样地不顾一切!”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